华北铝业有限公司
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2017年11月09日

 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116上午,公司党委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小金,党纪工团及各党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帅少平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公司党委印发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及时传达、层层推进、步步深入,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纪就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了两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理解、明确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篇极具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展示了我们党朝气蓬勃、永葆活力的精神风貌,对于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新时代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前已经有所安排,今天我们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华北铝业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希望大家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突出学习效果,促进我们的经营管理。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党支部在学习方式、时间安排、与实际工作结合以及促进我们工作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谋划好自选动作。二是要营造学习氛围,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同时也要深入宣传我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中的一些做法、体会和经验。三是要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后进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关注他们、帮助他们,发掘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闪光点,激发正能量,汇聚正能量,不让任何一个人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掉队。四是政工队伍、各支部书记(副书记)一定要带头学、结合实际学,指导带动党支部的其他同志,并且要学以致用。

最后,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小金作重要讲话。

唐书记指出,贯彻学习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个任务是持续的,我们必须领会好、理解好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唐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目前,公司已将党建工作纳入到整体考核体系中,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党建工作内容纳入其中,各单位、各党支部要予以高度重视。

唐书记强调指出,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都是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最核心的领导力量,各党支部、每名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否到位,主要责任在我们。

唐书记希望,大家借着十九大精神的东风,通过自学、导学、相互交流学,学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群工作部)

华北铝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冀公网安备 13068102000028号   冀ICP备05004921号-1   销售热线:0312-3663888